当前位置:

莫让“手机依赖症”隔断诗与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浅妍涩 编辑:王俞 2017-06-03 00:06:4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网络上有句很煽情的流行情话狂刷了朋友圈:我有故事和酒,你跟不跟我走?恶搞的网友看到这句话表示不服,将其改成了:我有手机和无线,你跟不跟我走?

  看到这句话的第一眼,不禁想要称赞网友的强大,这对那些整天跟手机形影不离的人简直是一记“神补刀”啊!

  智能手机的出现,使手机从纯粹的通讯工具演化成了性能强大的微型终端,娱乐、社交、学习、浏览新闻,一部手机几乎可以实现你所需要的一切功能,同时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状态。不少人迷失在手中的方寸空间里,成为“低头一族”,患上了“手机依赖症”,不仅影响了正常的生活,稍有不慎还会酿成悲剧。

  “放下手机,立地成佛”对于人们来说不太现实。不过我们可以尝试着,在朋友亲人相聚时,暂且将小伙伴冷落在一边,把关注的眼神赠与身边最亲爱的人。人海茫茫中,我们相互遇见,实属不易,别让手机横亘在感情的中间,用心的距离打败冰冷的网络世界。

  过于依赖手机会使生活的轨迹偏离正确的方向,会对自己及周边的人产生困扰,只会低头向下也会与很多美好事物擦肩而过。现实生活其实充满了诗意,祖国风景秀丽、山河壮美,有着数不尽的美丽风光值得去探索;与朋友相约来一场聚会,把酒言欢,笑谈人生,是多么惬意;陪伴逐渐老去的父母多唠唠家常,让他们享受到子女的陪伴,感受到亲情的滋润,是对他们抚育之情的应有回报……

  从前的时光一去不回头,愿往后的日子我们不要辜负自己。如果让手机取代了亲情、友情和爱情,人类就会变得如同手机一样冰冷无情,这也并人们研发非智能手机的本意。放下手机,把更多的时间用来发现世界的美好,用来探寻远方的魅力,你会发现现实世界比手机中的虚拟王国更有温度。

  文/浅妍涩

来源:红网

作者:浅妍涩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03/43127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