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驴投喂老虎当考虑游客视觉感受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夏熊飞 2017-06-07 00: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凶猛的老虎喜欢生吃小动物。但要亲眼目睹这个场面,估计也是够血腥的。6月5日下午,就有网友爆料称,“淹城动物园竟然将活生生的驴喂给老虎”。现代快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现场游客表示,血腥场面有些受不了。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回应称并不是园方所为,而是公司股东的行为。(6月6日《现代快报》)

  动物园这样的地方,最常去群体就是孩子了。当一头活驴被无情投放到老虎所在地方的时候,上演的是一场血腥暴力的场景。现场的游客都惊呆了,有的孩子被吓哭了,有的女士捂起了眼睛,只有一些大胆的男游客在欣赏。如此血腥的场面真的合适吗?

  活驴饲喂老虎,似乎有着一定的道理,就是为了培养老虎的野性,不至于因为圈养而像病猫。可是,活驴饲喂老虎有着太多的不合适。

  动物之间的弱肉强食是生存的法则,但是这也仅仅只能限制在自然界之中。既然是圈养的老虎,既然是动物园,就应该维护所有动物的尊严。当然,老虎是需要肉食的,但是在饲喂老虎的时候,作为圈养它们的人类,更应该有一颗怜悯之心。最起码不能让“美食动物”死亡得如此凄惨。眼下,很多地方都在推行“让动物无痛苦的死去”的办法,宰杀鸡鸭、宰杀牛羊,都在逐步推广“无痛死亡”,动物园这样的地方显然也应该推广“无痛死亡”。

  而从观看的角度来说,存在的问题就更大了。对于孩子来说,这无疑是一场暴力直播,让他们看到的是血腥的场面,看到的是弱肉强食的冰冷。孩子心智还不成熟,很难承受如此大的压力。这对于孩子善良心理的养成,健康心理的成长,都会是一种障碍。即使真的需要用活驴饲喂老虎,也请悄悄进行,而不是当着孩子的面进行。

  活驴饲喂老虎的场面太血腥,应该制定一个涉及动物园饲喂动物的规章制度,要满足凶残动物进食的需要,也要保护其他动物不被如此残忍地伤害,要让其他动物在成为“美食”的时候,有尊严地死去,而不是痛苦万分被折磨。

  文/郭元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07/43159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