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都市藏板房学校源于教育局“太知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叶 编辑:夏熊飞 2017-06-21 00: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西安市未央区杜家堡拆迁已拆迁八年,周围的一切都在进行着重新的建设,不过,如果不仔细观察,绝对不会发现,被这些工地所包围着的地方,有一处目前有着二十多间教室的小学。一到夏天,闷热难忍。然而教育局对此却表示“有些人还没学上呢,知足知足”。(6月20日 西部网)

  《道德经》有言“祸莫大于不知足”,当涉及衣食住行这些基本的生存条件时,貌似“知足”就能常乐。然而,当郎朗读书声从大都市里隐藏着的板房学校里飘出来的时候,反而让人听起来有点刺耳。难道,经历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煎熬的娃娃们也应该“知足常乐”?

  高楼房、绿草场,似乎应该是我们印象中学校的标配。然而未央区杜家堡的学校却是蓝顶白墙的活动板房,这一切似乎都与周边的大都市格格不入。当然,正如教育局所言“有些人还没学上呢”,与那些人相比,似乎这些活动板房里的孩子们有一席之地本应该感恩戴德,知足常乐。但是当“知足、知足”出自学校的“顶头上司”教育局之口时,着实让人回味无穷。对此,真的不知道是未必买账的家长们不知足,还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教育局太知足?

  其实,我们也不必苛责当地教育局的态度,毕竟其有“校舍条件他们并不负责管理”的尚方宝剑。但是作为一个教育管理者,理应把娃娃们的身心健康当作职责所在,然而其却能熟视无睹。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恐怕就在于其对待工作太知足,不思进取,安于现状。其实这种情况并非是当地教育局的一家之病,而是众多服务机构、部门的通病。

  由此及彼,对于领导干部、政府部门,都肩负着发展一方、造福一方、稳定一方的重任,只有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才能不断赢得群众的肯定,也才能达到“知足中快乐,知不足中清醒,不知足中进取”的最高境界,也就不会出现群众不满意时让其“知足、知足”的满嘴荒唐言。

  文/谭小叶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叶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21/43301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