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乒三将退赛,抹黑自己更抹黑中国

来源:红网 作者:秦刚强 编辑:王俞 2017-06-25 00: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23傍晚,正在成都参加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的多位国乒男将士纷纷在微博上写道,“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男队的2名教练员、3名运动员擅自放弃了比赛。一时网上舆论哗然,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莫衷一是。

  24日凌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就此事件表态,称擅自弃赛极其错误,将严肃处理。国家体育总局的及时表态,无疑给退赛事件定了性。

  毋庸讳言,尽管中国体育在各方面也在逐步深化改革,但是不少项目还是实行“举国体制”。国家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培养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为的是让他们集中精力训练,扎实提高运动成绩,在国际重大比赛中赛出好成绩,为自己扬名,为国争光。他们决定退赛时,想过国民的感受没有?想过纳税人的感受没有?

  我们常说,体育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身披国家队战袍,那就是为国出征的战士。在赛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国争光那是运动员的本分。作为运动员,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是代表国家。他们“在重要国际赛事中不辞而别、擅自弃赛,完全置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于不顾,置国家荣誉和利益于不顾,不尊重观众、不尊重对手”,他们的举动让国人怎么看?让外国人怎么看?他们失掉了人格,也让我们失掉了国格。他们抹黑自己,更是抹黑了中国。哪有为了一己、小集体的利益,想退赛就退赛?这未免太儿戏了。面对五星红旗,你们不感到羞愧吗?

  如此退赛,太荒唐!

  好在我们的女乒队员还在坚守阵地,还在顽强拼搏为国争光。这让国人在寒心之余感到了温暖和欣慰。感谢你们,美丽的中国女乒姑娘们!

  文/秦刚强

来源:红网

作者:秦刚强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25/43346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