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旧并非因为昔日多美好而是那时还年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6-25 00: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怀旧不是因为那个时代有多美好,而是因为那个时候你尚年轻。

  人是回不到过去的,时代也回不到过去。虽然钟表看上去是一个圆盘,但是所有指针所走过的都不是此前雷同的路。就如哲人所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即便你从同一个地方下河,河水已然与前番断然不同。逝者如斯夫。

  人善于忘怀,善于忘记昨天的坏。我们所记得的,大多是昨天美好的一面。比如,那时你青春年少。那时你尚能穿上旗袍,那时你还弯得下腰去游戏玩耍。所谓怀旧,依然是向善,向往那些已经流逝了的美好。

  将昨天原封不动地搬运到今天,恐怕没有几个人会真正喜欢。怀旧,也就是想想而已,想想自己年轻时的样子。怀旧不是守旧,怀旧的人仍有一颗年轻的心。怀旧的人,心里装着美好的梦。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25/43346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