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廖建鸣案:勿让别有用心者成“教腐”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明业 编辑:王俞 2017-07-27 00: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古代基督教权威神学里面,教父可谓是权威神学家的总称之一,而且教父可替受洗者申明信仰,可替代无能力的父母教育儿童。可以这么理解,教父在国外是信仰宗教的人在出生时所需要找的“生命导师”,可传道、授业、解惑。

  然而,今天这里所说的“教父”与国外的教父不同,其贪婪、无知、虚伪,并不受群众喜欢,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日前《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了湖北崇阳县原常务副县长廖建鸣腐败案,称此人在当地可谓位高权重,加上行事风格老谋深算,被一些人唤作“教父”。在笔者看来,说其是“教父”,倒不如称其为“教腐”更为贴切。

  从媒体披露的内容来看,廖建鸣这名贪官“教父”,大则贪污13万余元、受贿100多万元,小则买部iPhone也要公款报销。为了规避调查,甚至还烧掉收受房屋合同,但这只是烧掉原合同,他还留有一手,复印一份备用,好等风声过去后卷土重来。不要以为这名“教父”的教条只有这些,他还会指使对方举报他人、干扰巡视,还会借女儿出国留学之名,收受他人贿赂款。凡此种种,也就说明廖建鸣是个名副其实的“教腐”。

  既然是“教父”,那么肯定有不少“信徒”。果不其然,据披露,由于廖建鸣深耕崇阳多年,其腐败案件涉及干部多、牵涉面广、社会影响大。后经查实,廖建鸣案共涉及县级干部3人,党员干部200余人,涉案金额4600余万元,严重破坏了当地政治生态。真可谓“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试想,如果没有廖建鸣的贪婪、无知、虚伪,那么当地政治生态少有被破坏的可能。若果广大党员干部能上下一心、坚定信念、练好内功,那么少有腐败问题的发生。毋庸讳言,我们要提高警惕,切勿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成了“教父”,更不能让其成了“教腐”,破坏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

  令人欣慰的是,此窝案中269人已被处理,腐败问题严重的还被移送司法机关。这也说明,抱团腐败绝无出路,正风反腐不会“手下留情”,党纪国法不会“法外开恩”,只要是搞了腐败,收了赃款,结局都逃不过法纪的严惩。因此,唯有做人一身正气,为官一尘不染,才能永葆本色。

  文/邓明业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明业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7/4371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