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中”摆拍,哪种姿势最该罚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夏熊飞 2017-08-11 00: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网传着交警服男子在“人工降雨”环境中执勤视频,8月9日,河南宝丰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雨中执勤”镜头为协警李某被安排配合县委文明办拍摄宣传片需要而摆拍,目前,相关人员已被停职,接受调查。(8月10日 澎湃新闻网)

  涉事交警大队指导员被停职了,有人认为这个处罚太严重。从事件影响看,指导员安排协警参与“雨中执勤”,固然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理应接受处理。不过当前的停职接受调查,只是处理问题的一道组织程序,严格来说还不算处分,为此大可不必过度紧张。

  基于事实,无论调查结果如何,指导员都肯定要受到处分。但是在笔者看来,单纯让指导员来“背黑锅”,则有点有失公允。毕竟指导员的行为也是属于“被安排”的,他在一定程度上无法左右事态发展。所以,还应有当事主体站出来担责。

  “雨中”摆拍,是由县委文明办一手策划的。虽然是出于拍宣传片需要,但在公共场所营造“假氛围”,很容易给公众留下“作秀”的坏印象。尤其作为行政部门,工作缺乏科学计划和严谨态度,这往往会带来次生危害。对此,有必要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

  文明办拍宣传片是出于宣传文明目的,其初衷是好的。但是用“雨中”摆拍这种形式,其实是对文明二字的亵渎。文明是真实真情的显露,而不是凭空臆造的产物。连文明办的工作都要作假,那接下来再谈文明,怎能服众?

  如果真的需要这样的镜头,现实天网中就不乏有这样的影子。每一个城市,都会有这样的可爱群体。他们虽然处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但都在用实际行动为这个城市增温。假如从天网中把这些景取下来,原生态的素材难道不是更具感染力吗?

  总之,“雨中”摆拍缺乏理性,无法为城市文明增色添彩,相反还会适得其反。为此,在处理相关责任人的同时,相关部门还要吸取教训,认真反思总结,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以更多的实际行动来提升城市文明厚度。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11/43891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