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隐忍只会让家暴无止境重复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怡 编辑:夏熊飞 2017-09-11 00: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26岁女子遭丈夫(戴某)虐打致死:因长得好看总被怀疑出轨”(《都市快报》报道)的消息令人感到可怕和惋惜。死者小玲的姐姐称因为小玲长得漂亮,有的男的稍微对小玲好一点,她老公就会吃醋,怀疑小玲出轨。据悉,小玲的遗体已经面目全非,整个头都是肿的。事发至今,男方家属一直选择逃避。

  长得漂亮就被怀疑出轨,当初一见钟情难道不是因为她的美貌?娶到一个漂亮的妻子应该是自豪的,让人羡慕的。而戴某不仅不怜香惜玉,还屡屡家暴,将自己的不自信和无能发泄在妻子身上,最终酿成悲剧。嫁给一个品性不端的人,是女人最大的不幸。

  姐姐称她知道小玲生前曾遭遇过三次家暴,并且在结婚前小玲就被丈夫打过一次,当时父母反对他们结婚,小玲执意要嫁给他。有人说一个男人结婚前就对你不好,结婚后就更别指望他会变好了,还有人说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一个会动手打女朋友或是老婆的男人,说明他不够爱你,真心疼爱你的男人怎么会舍得动手?且笔者认为,究其根本是他的品性有问题。君子动口不动手,一个控制不住自己行为的人,一个总是将情绪发泄在暴力上的人,他的人格是有缺陷的。小玲在婚前就遭遇丈夫的暴力,没有及时认清丈夫的真实面目,让人感到痛惜。

  面对家庭暴力,请坚决说不。如果小玲在遭受暴力之后坚决离婚,或许生命不会因此终结。女人是感性动物,一旦爱上一个人,就容易死心塌地,只要男人道歉,一般都会选择原谅。但是在暴力面前,请“狠心”一点,坏人在得到惩罚之前,会越发气焰嚣张,以为没人能够制住他。若对暴力不加反抗,你的原谅他会以为理所当然,你的害怕会让他气焰嚣张,而你对暴力的拒绝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这个事件,不禁让人联想到孕妇跳楼事件、丈夫将妻子杀害藏尸两个月的事件。这些家庭悲剧,引起大家对婚姻问题的关注和讨论。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女人渴望嫁给爱情,获得幸福;父母最大的心愿是女儿能嫁个好人家,但难免会受爱情和表面蒙蔽,直到婚后才看清男方的真面目。现在,虽然女性的权利在进步,可就生理方面而言,女性的力量不如男性,仍然处于弱势地位。所以,在能够抓住保护自己的机会下,希望女性能够勇敢地跳出家暴的牢笼,不让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文/陈怡

来源:红网

作者:陈怡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11/44213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