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节过后切莫“节走茶凉”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传合 编辑:田德政 2017-09-12 00: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在“2017海报集团金秋车展”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展区,十余辆不同款式的红色马自达,车展现场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人气爆棚,吸引众多市民前往选购。此次车展又恰逢教师节,教师凭借教师证购车还有更多优惠。(9月10日《海南日报》)

  每年教师节来临,各地都推出很多优惠措施优待老师,诸如购车打折、旅游景区半价、影城免费观影等。无疑,借助教师节之际,为老师提供更多的优惠和便利,彰显了全社会对老师的尊重和厚爱,这对于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形成人人尊重知识、尊重教师的浓厚氛围大有益处。

  众所周知,设立教师节是为了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从而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而这种尊敬方式应当是丰富多彩、多种多样的。既包括改善教学条件、解决老师在工作和生活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还可以在教师节期间推出购车打折、旅游景区半票、影城免费等举措,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提高广大教师的从业积极性,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建设者。尊重和关心老师,为老师排忧解难,包括教师节推出一些优惠措施,让老师时刻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尊敬,是非常必要的。对广大的教师来说,通过这些优惠活动,能够为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更多优惠和便利,自然是好事。而老师们所期盼的是,尊师重教能够坚持长久,不因为节日期间和节日过后形成巨大反差。尤其是在尊重教师的权利、解决教师的实际问题方面,为老师多做好事和实事,切忌在教师节期间对教师嘉勉有加、优惠连连,教师节过后大幅降温,“节走茶凉”。

  尊师重教贵在始终如一、一以贯之。一方面,尊师重教既是一个民族的优秀品质和美德,更是一种传统文化,只有发扬这种优良传统,才能将尊师重教传承下去。另一方面,尊师重教不只是一种姿态、一个口号,更是一项行动、一种实践,只有把尊师重教变成一种自觉行动,并保持热度不减,教育的社会地位和作用才能真正得到提升。从这个意义上说,尊师重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无论是教师节期间,还是节日过后,只有始终如一地多给老师办实事、办好事,才能把尊师重教真正落到实处。

  王传合/文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传合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12/44224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