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鹅展没企鹅,不能民不举官不究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 编辑:王俞 2017-09-23 00: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至17日,江苏南通滨江公园举行企鹅展。企鹅要来,感兴趣的人当然不能错过。然后,等大伙赶到现场一瞧,满满的“上当感”——的确是来了成百上千只企鹅,可怎么全是充气玩偶?网友很生气,质疑主办方这一行为不但欺骗了消费者的感情,也涉嫌虚假宣传。(9月21日《现代快报》)

  没有最搞笑,只有更搞笑。之前,安徽宿州野生动物园里没多少野生动物,拿鸡鸭之类的家禽来凑数,这就挺搞笑的了。现在南通的企鹅展,居然没有一只真企鹅,全是充气玩具企鹅,这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

  客观来说,企鹅展没有真企鹅,并非不可以。就像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泛滥的风车展基本上没有真风车,全是纸质折叠的彩色风车,但各地民众看得很快乐、很开心,照片纷纷刷屏朋友圈。从没有真企鹅的企鹅展情况来看,并不是所有游客都很气愤,有些市民特别是小朋友照样看得很开心、很快乐,不觉得有浪费钱和白跑一趟。

  但关键的问题是,主办方要切实保障参观企鹅展游客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在企鹅展展出之前,应当明确告知企鹅展并没有来自南极的真企鹅,全部是充气企鹅。主办方没有做到这一点,实质上涉嫌虚假宣传,侵犯了游客的合法权益。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而且,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

  没有真企鹅的企鹅展,这种虚假宣传行为涉嫌违法,工商等职能部门并不能采用“民不举官不究”的原则,不能因为没有消费者上门投诉就当作没发生,应当立案调查并依法处罚。

  文/何勇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23/44332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