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压力才动”也是一种作风病

来源:红网 作者:余燕飞 编辑:夏熊飞 2017-09-29 00: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我们的队伍里存在这样一些干部:他们平时对早已存在的问题能拖则拖、能推则推。问题一旦被曝光,或是被上级关注,立刻摆出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架势。甚至有些拖了数年、数十年的问题,也能在数天内取得关键性进展。

  “有压力、有批评才会有动作”“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这种工作方式就如生活中的挤牙膏,施加一点压力挤压才出来一点膏体。在我们干部队伍中,有些干部也存在有“挤牙膏”式的工作作风,对待工作任务他们不是积极行动、全力落实,而是能拖就拖、敷衍了事,面对工作问题不是敢于担当、主动解决,而是消极应付、互相推诿等问题暴露在“聚光灯”下,等舆论压力重重压头,问责追责的“板子”即将上身之时,才知道“马上就改”“立即整改”。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问题的暴露曝光必定是日积月累的结果,“拖了数年、数十年的问题能在数天内取得关键性进展”,试问:这种“高效率”的“临时抱佛脚”能足以让百姓群众信服吗?问题整改取得的“飞速”般的“进展”又能足以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考验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有压力才动”,这种依靠外力倒逼问题解决的“挤牙膏”式工作模式,折射了干部队伍中慢作为、懒作为、不作为的作风诟病。究其根源,还是少数干部缺乏责任担当、宗旨意识淡薄。“心无百姓莫为官、以民为本方为民”,正因为有些干部宗旨意识严重跑偏,心无百姓、心无群众,所以不愿负责、不敢担当,进而在工作中或是“推一推动一动,不推不追绝不动”,或是“抽一鞭子才动,不抽绝不动”,拖拖拉拉、不严不实、推诿塞责、纪律涣散。这种慢作为、懒作为、不作为的不良作风一旦形成,必将侵蚀整个干部队伍的健康肌体,破坏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更是严重影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对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百害而无一利。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事业是靠真干实干巧干干出来的,党员干部应自觉摒弃“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的庸政懒政思想,坚决杜绝“挤牙膏”式工作歪风,主动强化责任与担当,在问题面前不懈怠、不搪塞,在困难面前不退步、不推脱,在矛盾面前不回避、不敷衍;主动强化求真务实,耐下性子、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扎扎实实干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抓紧快干,做足求实务实落实的功夫;主动加强理论业务学习,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勇气和魄力,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时代使命与责任。

  文/余燕飞

来源:红网

作者:余燕飞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29/44382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