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生一世酒”是噱头不是甜头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王俞 2017-11-09 00: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双11”临近,商家们纷纷推出各式促销活动。近日,有网友发现在某电商平台上,某酒类商家推出了“一生一世的酒”,客户在“双11”当天支付11111元,即可每个月收到商家寄送的一箱酒,直到客户过世。记者联系到该商家,其表示此活动为真。(11月8日《北京青年报》)

  “一生一世酒”原价99999元,“双11”打折促销价11111元。商家承诺,如果购买人5年内发生意外,其直系亲属可以继续享受这个特权。若自2017年11月11日起30年内,公司无法兑现上述权益,消费者可向公司申请按照实际支付金额全额退款。

  每年“双11”,商家都会推出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以吸引消费者眼球。今年“双11”,一些商家们似乎玩腻了传统意义上的直接打折降价促销,玩起了“深沉”和“套路”,常见的有“定金翻倍”“支付满减”“购物津贴”“凑单优惠”等,没学过奥数的消费者会被绕晕,忙乎半天,可能一点好处都没捞到。

  对照而言,有酒商承诺,不分男女老幼,只要花11111元就能一辈子喝酒无忧,疑似良心促销,看起来很美。不过,俗话说,买家永远没卖家精,商家不是慈善家,促销不是布施,“一生一世的酒”,可能是噱头,不是甜头。

  首先,这种酒是否适合你自己,还真是个问题。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种半买半送的酒,假设商家真能给你提供一辈子,几十年喝一种酒,酒商做得到,你未必都做得到。其次,商家这是“天掉馅饼”,何缘何故会砸到你头上?支付11111元,即可“一生一世”有酒喝,问题是,限额供应面前,作为普通消费者,你能保证能“秒杀”到“馅饼”吗?“秒杀”失手,你能确定不是商家精心人设的结果吗?

  再者,更重要的是,对商家“放卫星”式的承诺,你一认真就输了。据统计,世界上的跨国企业寿命只有10到12年,我国私营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2.9年,每年约有100万家私营企业破产倒闭。这种情况下,你能确定该酒商生存期能超过平均寿命吗?能确保它不属于每年倒闭的100万家企业之一吗?它万一破产时,你真能如数退回款项吗?按照现有破产法,除非只有你一个债权人,且商家的破产财产被优先分配后足够支付你的债权,否则,商家“一生一世”任你喝酒的承诺,如同一张白纸。

  “双11”购物节已进入第九个年头,针对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投诉,今年“双11”前夕,全国多地政府部门不断发出消费警示,呼吁大家精明消费,避免陷阱。说到底,11111元买“一生一世的酒”,属预付式消费,这种消费模式,预付款越多、时间越长,风险就越大。消费者还是别被眼花缭乱的促销遮望眼,认清哪是噱头,哪是甜头,把噱头当甜头,难免要吃苦头。

  文/徐林生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09/44689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