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回生命中遗失的“精致感”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11-29 00: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对广大劳动者而言,工作是养家糊口的基础,更是施展抱负的平台。反观当下,不少人在面临岗位新鲜感逐渐缺失、应对行业新要求力不从心、寻求工作新突破进步无望等情形时,似乎施展抱负变得那么遥不可及,渐渐工作也就仅剩了“养家糊口”这个唯一的功能。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九。”的确,人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厌了、乏了、烦了这些“人生在世不称意”时候,一旦放弃希望、遗失目标、放弃追求,终究只会陷入“看着看着,就‘看开了’”的人生囧途。如何从简单重复的劳动中唤醒初心?如何卯足干劲,将工作做成事业?其实并不难,只需找回应有的“精致感”。

  “精致感”源自内心的一份悸动、来自对美好未来的一丝渴望。诚然,“赖在”岗位上,即便浑浑噩噩度日,“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只要把该做的做完了、混过去,达到最为基本的要求,就可以完事、交差了。至于成效好不好、成果突出不突出、受众满意不满意,没必要过多纠结,毕竟中间环节那么多,出了问题也未必会怪到自己头上,就算找到自己,该做的也都做过了,一样能推得一干二净。

  这样的情绪、这样的状态,在不少行业、不少岗位上,都时不时地发生。且不提是否能做到“精致”了,如此作为一旦成为习惯,形成“理应如此”的落魄心态、懈怠思想,我们的发展如何出成效、我们的社会如何更进步?“精致”并非简单地说说而已,落实在行动中,就会呈现出思考时深挖一层、干事后再做一分、研究中多看一眼的美妙状态。每位从事平凡劳动的朋友,完全可以在完成当天工作后,给第二天开个好头,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能积累、创造出更多的成就,给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精致感”或许只是一种小追求、小目标,不会对人们提出过高的奢求、也不会给人带来较大的困扰,但却可以为我们平淡的生活埋下“希望之种”,给未来的一丝“意外”欣喜、一分“额外”收获埋下伏笔,让平凡的工作不再平凡、简单的付出不再简单、平淡的生活不再平淡。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精致”生活、“精致”工作,会让我们的生命变得与众不同,换得更多机会、际遇的无私馈赠。我们每个人都有追求“精致感”的权利,都可以为之付出更多,变得更加勤快工作、更能努力奋斗、更善创造奇迹。这既要我们抬头挺胸“仰望星空”,更要我们立足当下“脚踏实地”,用坚定的决心和信心铺路、用昂扬的干劲和姿态搭桥,带着感情、充斥激情,努力构筑生活美好、事业兴旺的康庄大道。

  找回生命中遗失的“精致感”,这是呼吁,也是倡导,更是对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只有让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着力寻求“精致”合二为一,我们的生活才能更有盼头、工作才能更具活力。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1/29/44874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