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愿你我的不安,总有光亮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魏显勇 编辑:夏熊飞 2017-12-31 00: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愿您曾经的付出都已生发回响。

  2018,愿您对未来的期冀亦能温暖自我。

  穿过鸡年的期待、忐忑和焦虑,时间在静谧的滴答声中,此刻已是一个新的时间节点,如此庄严而又平静。与往常一样,这是我们在这个向春天请安的时节里的第一次见面。眼光所触之景汇同着北国飘雪的凛冽,深情向大家道一声“您好”。

  365个日夜,13多亿个体,在奔腾广袤大地之上织绘出五色的图景。有人流泪,有人欢庆,有人无味。一切关于命运的诉说,都将我们打动。因为它,构织出了一个家国完整的姿色。

  我们追求远方,后来奔忙,后来失望,后来他乡即故乡。乡音仿佛是断了弦的风筝,扯拽着我们回望又无望。

  我们渴望梦想,昨日担当,昨日感想,昨日转眼就跌撞。田野下的诗和远方,我们窘迫得只剩下了荒唐。

  终得之:故事易写,年岁难唱,不安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各方。

  这一年,创新依旧是这个时代的呼唤。共享经济势如破竹,无人驾驶汽车也应运而生,万众创业浪潮风风火火。当“最后一公里”不再用脚步丈量,秩序与安全问题的频出呼唤人性化的治理。当“共享女友”出现于我们的视野,调侃之余是否应多些对低俗炒作的反思。单车公司频频破产所衍生出的公众权益问题也理应得到回应。无论怎样,年轻让我们拥有改变的力量,青春也给了我们无限的可能,但规则意识在这个时代依旧显得极为奇缺。

  这一年,油腻中年大叔的队伍扩大,保温杯开始风靡,90后秃头焦虑症也开始蔓延,连第一批90后都以佛系自称。当“如果北大清华的毕业生都买不起房,还买学区房做啥”这个段子开始流传,当北京公园的相亲价目表在肆意凌辱着爱情,这个世界真的会好吗?

  我们期冀于坚守之道,我们温暖于良善之德。刺死辱母者案所引发的悲愤让正义回归了本原,也让司法战胜了自我。;保姆纵火案让我们开始反思人性究竟可以丑恶到什么程度;上海携程虐童事件让人揪心之余更多心疼;“李文星之死”则将另一个“魏则西式悲剧”映入大众眼帘,很难想象这样的悲剧还要走多远;江歌案所引发的争议更是让舆论陷入对立。对于生活,乃至生存,社会应有的道义不该缺席。

  大地苍茫,河水流淌。生命的特征在于“鲜活”。四川茂县灾情、九寨沟地震、北京大兴区11.18火灾、陕西秦岭隧道特大交通事故,灾难总是如此无情,让山河破碎,让家庭残缺,让梦想不再。面对这样的惨烈,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敬畏生命,热爱生活,生活就是为了更好地活着。

  迈着“新时代”的步伐,反腐依旧呈高压态势,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敢为之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AG600首飞成功,建军90周年阅兵彰显我国军事力量进一步加强。金砖五国会议亦明晰文明大国风范,“一带一路”继续连接历史开创未来。在这万物还没复苏,山河依旧含蓄之时,这些成绩值得我们骄傲,这些光亮,正照耀着你我。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前行;总有一种温暖,穿越冬夏;总有一种担当,给人信心;也总有一种光亮,会照亮我们前行。愿你我的不安,都被光亮所温暖。

  文/魏显勇

来源:红网

作者:魏显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31/45182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