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好,旧时光》:你我的同款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韦其江 编辑:夏熊飞 2018-01-07 00: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你好,旧时光》是青春文学作家八月长安写的“振华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和网剧《最好的我们》是姐妹篇,剧情的发生背景都是振华中学。这部剧是当下的一部青春剧,最近的网络剧出现了青春剧热潮,不过这部剧浅看和其他青春网络剧神似,但是仔细深入了解,会发现这部剧自身特有的风格,可以说得上是一部口碑剧。

  这部剧从人物设定上来说,和以往的青春剧雷同,主角余周周和林杨都是学霸人设,前者的人设积极向上,因此给予整部剧正能量的基调。所谓“陌上花开,可以缓缓归矣”,内敛羞涩的感情在这部剧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剧作的开始时间段发生在高中,这个“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时期相信是大多数人记忆中非常难忘的,单纯不谙世事的内心,充满胶原蛋白的脸庞,充满朝气的校园环境等等一系列大多数人会经历的阶段,这样类型的剧作往往会引起人的共鸣。这部剧的人物相比大多数青春剧,显得更加真实,女主不是人见人爱的校花,男主也不是不学无术的混混,平凡而简单的人物背景往往最能打动人,拥有这样人设的剧作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是能让看剧的人找到自己的影子,有情感回应。

  《你好,旧时光》的剧情,并不是以撒糖为主,全程却让人倍感甜蜜温馨。经历过成长的我们都知道,青春中有酸有甜,五味杂陈,这部剧中主要是讲述余周周和林杨青春成长故事,

  一部剧所产生的价值是多种多样的,这部剧作中的情节代入感是非常成功的,多数细节就像是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找到相似之处怀念自己的青春时光也未尝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在每一个鲜活的人物身上都能找到存在过的影子,或是普通的同学甲乙丙,或是曾经的好友,像但不完全是。在怀旧的同时也会有很多打动我们内心的地方,带给我们积极生活的力量,主角余周周的家庭环境并不优越,但是她身上那种简单执着追求自己梦想的精神确实值得我们这些成年人学习。

  男主用现在流行的词语可以称作暖男,智商情商都很高,待人温暖热情,是一个明媚的少年,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反思,在那个没有网络游戏的年代,阳光大男孩的形象应该是普遍存在的吧,如今我们的物质生活条件越发便利,娱乐方式更加多样化的情况之下,那种阳光清澈的笑容为何越来越少?《你好,旧时光》带给我们的观剧体验是丰富的,这与创作的每一个因素都相关联,人物性格真实鲜明,情节带入感强烈等等。

  文/韦其江

来源:红网

作者:韦其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07/45233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