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行青蛙,早点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李喃喃 编辑:夏熊飞 2018-01-25 00:05: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款名为“旅行青蛙”的游戏刷屏,电子宠物的回归让人猝不及防。“佛系养蛙”背后,有打发碎片时间的乐趣,有城市生活的孤独感,或许也有现实的投射。那个聚少离多还没回家的蛙儿子,不正是每一个游子?(1月23日《人民日报》)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大型手游充斥年轻人的视野,让很多人是一秒都不愿挪动眼睛。然而就是在这种残酷的竞争环境下,“旅行青蛙”这样一款只能做简单操作的养成类游戏却掀起了波澜,一时之间风靡起来。

  年轻男女每天在朋友圈里刷屏炫耀自己的儿子去旅行了、寄来了明信片,抑或者只是躺在床上看书。蛙儿子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父母”的神经。就在朋友圈里的玩家你争我抢地当“父母”的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了一种反差:2017年,我国出生人口数量和出生率两个指标同时出现下降。也就是说,在现实中,并没有那么多人急着当妈。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

  当打开游戏发现屋里空无一人时,更多的人会选择发朋友圈广而告之,同时心里也似有一丝丝失落。尽管你并没有一个不知何时离开,又不知何时归来的孩子。但盼孩儿归的场景却每天都在发生,因为我们正是那一个个远游在外的孩子。

  虽然一款游戏更多承担着打发时间、排解寂寞的功能,但也折射出大众的心理。我们都在顾影自怜于做“父母”的艰辛,但生活永远不是一键做饭那么简单的事。当我们沉浸在蛙儿子的远游落寞时,却没想起回头看看自己的父母。他们已不再老当益壮,他们何尝不期盼着远方的游子。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那些漂泊在外的游子,那些聚少离多的蛙儿子,早早回家,陪陪爸妈。

  文/李喃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喃喃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25/45388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