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矿泉水“小”标签有“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甜 编辑:王俞 2018-03-12 22: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全国两会的会场及代表团驻地,有一个令人惊喜的发现:矿泉水瓶上多了一个小标签!这个小标签上可以轻松写字,再也不怕拿错水了。上面还印有中英文的“给水瓶做记号,并请喝完”,喝不完的鼓励带走。(3月12日《经济日报》)

  据了解,这并非两会第一次出现此类举措,之前也曾有“实名制”矿泉水。不过,相比“实名制”矿泉水,“小标签”矿泉水,可以让参会人员自由创作,添加标记,方便认领,在保障卫生、环保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了参会人员节水的主动参与性。

  众所周知, 两会是中国的政治盛会,各方媒体云集,这也让两会越来越透明,不论是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一言一行,还是代表委员的衣、食、住、行,更或是两会关于会风的这些小细节,都非常容易被媒体捕捉到,摆在大众面前,从而产生大作用,带来大影响。

  两会矿泉水上的一张“小标签”,蕴含着可贵的节俭意识,有了这张“小标签”,代表委员不用再担心记不清楚,哪瓶是自己刚喝了两口才放下的水,也不用为了做标记而把传统标签撕得不成样子。“给水瓶做记号,并请喝完”的字样,更是一种督促。总体来看,“小标签”将大大减少矿泉水的浪费。

  两会从“小标签”这一细节入手,再一次诠释了节约的创意无处不在。希望这些细节上的改变能够植根于参会代表委员的内心,植根于两会制度,常态化和长效化地坚持下去,最终形成会议基本要求和规章制度,让“两会”各种好的会风小细节成为其他会议效仿的标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渗透于各个领域,引领全民节俭成为一种新风气,把“小标签”的“大作用”发挥得淋漓精致。

  文/胡甜

来源:红网

作者:胡甜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2/45752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