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真情践诺为官员“店小二”名片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王俞 2018-04-01 22: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次到西安来,感觉西安城市格局更加大气,规划也更有层次,城市秩序井然有序,城市管理者的态度也非常严谨。陈灿荣说,令他感动的是,交换名片时,西安不少政府部门官员拿出的名片上赫然印着“店小二”“金牌招商员”等字样,这让他很吃惊。(3月31日《西安晚报》)

  虽然平时“店小二”的服务存在参差不齐现状,但“店小二”名片的出现明显是在向争当一流看齐。陈灿荣的真切感受,让我们看到优质服务承诺所带来的暖心、贴心。为此,发扬好“店小二”精神,必然会给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带来积极意义。

  其实,官员名片上印上“店小二”,实质上也是在“放管服”改革上深耕细作。“放管服”改革要求管理服务要更科学、更彻底、更主动、更暖心。而“店小二”精神的主要内涵就是“热心办、马上办、办得了、办得好”。所以说,策划“店小二”名片,抓住了“放管服”改革的关键。

  当然,光有当“店小二”的想法,却没有真情践诺也不行。过去,人们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深恶痛绝。如今,倘若只发名片不去作为也容易陷入有形无实的诟病中。因此,要当好“店小二”,还需要弯下身子、沉下心去,并从点滴做起。也只有把为民务实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才能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巩固好。

  不过,要做一位名副其实、服务一流的“店小二”,除了要有主动作为的实践外,依然要在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而要提高服务质量,就必须格外重视“店小二”的业务素质。毕竟内涵决定一个人的服务认知高度。正是如此,在新时代的大环境下,每一个“店小二”都应主动学习新的工作理念、掌握新的工作方法。当做好了这些,“店小二”名片才会有厚度。

  由此来看,当好一名“店小二”并不容易,它需要付出很多艰辛。但是,若能用官员的“辛苦指数”来换得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其必然是值得的,有意义的。为此,真心希望官员们都能像呵护生命一样爱惜手中的“店小二”名片。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01/45926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