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诈捐门”事件,应给杨幂一个改错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喜林 编辑:田德政 2018-04-14 00: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古人曰:“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意思是,一般人不是圣人和贤人,谁能不犯错?错了能改正,没有比这更好了。就此来说,杨幂工作室针对前段时间媒体曝光杨幂涉嫌“诈捐门”的报道,公开向社会各界道歉,这事做得对。作为公众人物,杨幂的个人行为和形象必须密切关注每一件事情的细节,千万不能对关键细节漠不关心。只要能对关键事情的细节加以特别关注,就不会犯人生道路上的低级错误,更不会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严厉批评。

  据新京报4月13日报道,杨幂“诈捐门”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中。昨日,杨幂工作室回应新京报称,目前捐赠工作已基本落实。在对此次事件做进一步梳理后发现,“中间人”李萌主动与工作室联系,并提出以杨幂名义举办捐赠活动,但实际并未落实。对于自身工作的失误,杨幂工作室表示“歉意和愧疚”。

  不管“诈捐门”的事情是如何引起的,现在的关键是如何用实际行动消除社会各界对于杨幂本人的负面影响。而且,应当从此次事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并认真履行曾经的社会承诺。尽管杨幂工作室与“中间人”李萌之间曾经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情,但凡事都应当首先从自己身上寻找缺点和错误。只有敢于和勇于检讨自己的缺点错误,才能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只有不计前嫌,才能携起手来向前看,而不是相互指责和推诿责任。

  既然杨幂工作室敢于向公众致歉,就说明以前的事情能够得到妥善解决,并不是撞到南墙不回头。而且,双方应当摆正心态,多想一想双方未来如何继续携手并进,而不是把未来的路堵死。古今中外关于诚信的至理名言数不胜数,但归根结底是要人们树立牢固的社会公德准则,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社会公德之上。那么,就应当遵循英国著名戏剧家莎士比亚先生的至理名言:“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要自己诚信。”只要大家能能够把诚信当作自己的生命去珍惜,就不会让公众对自己的社会承诺产生质疑和严厉批评。尤其是对待残疾人的社会公益捐助,更应当毫无悬念地兑现承诺。只有诚实守信,才能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鲁迅先生生前曾经教导我们:“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的人格魅力必须靠真诚去体现;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的道德品质必须靠实际行动去证明,只有言行一致,才能让公众口服心服,才能让公众把公众人物当作自己的偶像与楷模。实践证明,许许多多的社会公众人物都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

  因此,演艺明星千万不要在公众面前开“空头支票”。一旦做出了承诺,那就要不折不扣地去付诸行动。如果自己做不到,就不要虚张声势,欺骗公众的信任。人与人之间只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才能和谐相处,才能彼此建立友情。而演艺明星更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只有对自己严苛一点,才不会在关键细节方面出现纰漏,才不会让自己的人格与尊严受到损害。如果一不留神犯了点错误,那就应当迅速做出纠正预防措施,而不应当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那样只会让错误越犯越严重。

  然而,值得庆幸的是,杨幂工作室已经做出了致歉。因此,社会各界也应当给予原谅,应当给予杨幂及其合作团队有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只有这样,大家的心态才是属于健康的,而不是怀有任何偏见的。

  文/郭喜林

来源:红网

作者:郭喜林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14/46028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