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好愿望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8-06-12 22: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一些餐馆老板的美好愿望,是凡进得餐馆者,个个肚里能撑船还远远不够,最好都有一个洞庭湖一样的胃,一千桌一万桌满汉全席倒进去,都波澜不惊的。至于你是不是吃得神采飞扬的同时“三高”飚升如长征火箭,他们就管不着了,那是你们的私事,私下处理就好了。你们因“三高”争相为墓地商作贡献,那是你们太过善意泛滥。

  韩信点兵,多多益善。个别医院的美好愿望,是病人多多益善。庆祝全年门诊人次突破百万千万,庆祝全年住院人次突破十万百万,在他们看来,是最赏心悦目的标语。看着这样的标语,比吃了鲍鱼比登上珠穆朗玛峰还过瘾。如果门可罗雀,大街上的人一个个都健康得如拳击运动员,他们会伤心至极,欲哭无泪的。卖炭翁心忧炭贱愿天寒,他们是心忧生意愿人病,最好是遍地病夫。

  人们祝福别人,常常用“祝身体健康”一类的话,其升级版便是“祝福身体安康”。而一些轮椅制造、销售商却与之背道而驰,他们的美好愿望,是瘫痪适宜坐轮椅的人越多越好,最好如过江之鲫。因为这样的话,他们的轮椅便能飞快地出手,赚得盆满钵满。如果没有几个买轮椅的,那他们就惨了,别说顿顿吃肉,顿顿喝汤都只有清汤寡水。

  一些烟草生产、销售商的美好愿望又是什么呢?是人人都嘴上叼一个大烟囱,且不停地浓烟滚滚,整个人都熏成湘西老腊肉。至于什么烟是肺癌的罪魁祸首,烟是世上最凶悍的杀手一类耸人听闻的议论,他们只当是居心叵测的小人对他们的恶意攻击行为,一律屏蔽,不予理睬。

  希望人人都是酒鬼,是一些白酒生产、销售商的美好愿望。这样,他们就是甩开膀子挥汗如雨地干,把酒酿成黄河、长江,都不愁销路的。汹涌澎湃而来的票子,当然会堆成泰山一样了。至于酒会不会摧毁人的五脏六腑危及生命,他们没有时间考虑。再者,他们也不是爱管闲事的人,就是有时间,也不会操那份闲心的。当然,如果喝酒的人太多,导致地球也因闻二手酒醉了,一顿乱转,危及到了他们的生命,他们还是会收敛一些的。但那是不可能的,等于是杞人忧天。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12/46532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