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来心上宿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6-29 15: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诗意诞生于孤独,美感成全于寂寞。

  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秤分金,那是吵吵嚷嚷的江湖侠义,跟诗美无关。宝马香车,青眼白眼,世态炎凉,那是孳孳汲汲的名利场,跟诗美无关。环肥燕瘦,争风吃醋,针刺诅咒,那是晦暗潮湿的后宫心计,也无关诗与美。

  花落了,人独立。雨落了,燕双飞。夕阳西下,小园香径。一人独酌的李太白,把影子当成一个人,把明月当成一个人,且歌且舞,凌乱徘徊,此时有画意诗情。辛弃疾藏好宝剑,浮瓜沉李,散发披襟,凿一个池塘,邀明月相照,此地有诗情画意。

  明月可以入诗,前提是你耐得住寂寞,仿佛一个诗人。诗人,要有一颗安静的心,用来安置诗情。明月来了,是唐朝照过李白、宋朝照过辛弃疾的那一轮明月,你可曾看它如同故人?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29/46668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