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如茶,空杯以对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8-13 15:2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空,不是无。空,是有,一空万有。

  屋子空着,然后才可能住人。山谷空着,然后才可以传声。天空,所以白云浩荡,万鸟飞翔。海空,所以容纳百川,鱼跃龙啸。

  人生如茶,空杯以对。懂得清空自我,才会不断接纳外物,拥有自我成长的空间。做人应当虚怀若谷,不要骄傲自满。谦受益,满招损。

  国王向高僧讨教佛法,高僧说,喝茶。国王继续讨教,高僧不说话,只是续茶。茶溢出来了,国王惊叫。高僧说,喝茶。国王若有所悟,端起茶杯,一饮而尽。

  空杯以对,就是放下。放得下,才有可能体会人生的万般滋味。一空万有,空就是肚量,空就是胸怀。放下,然后好好修炼。空杯,然后好好喝茶。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13/47048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