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败都是想法多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10-10 11: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韩信还不出名的时候,因为萧何的推荐,他得以建功立业。后来韩信造反,又因为萧何的出谋划策,韩信最终被诛杀。

  同样是一个萧何,却带来了成与败两种截然相反的结果。生活中,这样的教训也很多。

  比方说,想法多意味着思维活跃,遇到问题,能够想出很多破解之策,遭遇困境,能够尝试多方面的突破。很多时候,一个人能够成功,往往是因为他的想法多。

  但是,想法太多了,又容易让人变得优柔寡断,举棋不定,时间长了难免会坐失良机,这又是导致失败的祸端。

  想法多到底是好是坏,不能一概而论。多些建设性的想法,少些消极的想法,应该大致不差。看来,想法跟想法其实是不一样的。

  想法可以多一点,但也不要太多。多一点的想法要用到正路上,不要成为绊脚石。夜有千条计,晨起买豆腐。无论有多少想法、多少策略,不大胆尝试都是空的。

  文/图 智丹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10/47466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