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赞许的是工作态度而非“一头乌发”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田德政 2018-11-19 22: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生于1980年、现任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湾碧乡党委书记的李忠凯,因为皮肤粗糙黝黑,照片显老被质疑年龄造假。17日,记者从楚雄州委组织部和大姚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确认,这位80后白发官员的简历信息与照片准确无误。(11月18日《华商报》)

  公示中李忠凯的照片满头白发,很是显老,自然引发人们对于年龄的质疑,这很正常,毕竟,干部队伍中确实出现过修改年龄、弄虚作假的事例。不过,当确认这位80后白发官员的简历信息与照片准确无误之后,广大网友给与了支持与赞许,“咱们的基层干部真不容易啊!”“一线扶贫干部日夜操劳,心疼!38岁!80后!唉!突然有点心酸。”……于是,白发干部李忠凯立即成为“网红”。

  从新闻细节来看,李忠凯的白发确实与其工作太过劳累有关。湾碧乡是云南最贫困的地区之一,乡镇条件很艰苦,涉及移民搬迁、扶贫等工作,工作压力很大。因为忙工作,李忠凯经常熬夜,有时忙起来连家人都见不上面,连染发的时间也没有。在移民搬迁工作中,李忠凯踏遍了所有搬迁户的门槛,在脱贫攻坚战中,他遍访全乡1656户贫困户。三四年的时间,已实现3958人脱贫。经过调研,他提出了产业富民“32字经”。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关注湾碧乡的扶贫比白发更重要。

  全身心投入工作,自然就顾不上自己外表形象的修饰。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所为就会有所不为,当所有心思都用在扶贫工作上时,自然拿不出更多精力和时间来关注自己的外表。焦裕禄、孔繁森等等一心为民的好干部,他们都不会在个人外表形象上大做文章,因为实在抽不出精力和时间。

  而现实中的个别干部,用在外表修饰上的时间与精力实在太多了。满身名牌,一尘不染,头发油光可鉴,颇有“干部做派”,但是其为官之道却常受人们非议。一些贪官在落马之前可谓红光满面,光彩照人,但是在其“仪表堂堂”的背后,却早已将“为人民服务”的心态丢失。

  当然,笔者的意思并非说干部就不能仪表堂堂、光彩照人,更不是说干部就不能关注个人外表形象。干部也有注重个人五官外表、穿着打扮的权利和自由。并且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干部的衣着打扮、个人外表形象的塑造更应该贴近时代。笔者想说的是,干部在个人外表形象的塑造方面,最好不要耗费过多精力与时间,毕竟,干部的精力是有限的,倘若过分关注自己的外表,极有可能就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

  况且,干部形象的塑造,重点不在外表方面,而在于心中有没有群众,有没有职责意识与服务意识。一位干部即便不注重外表,但是倘若其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那么在群众眼里,其个人形象同样光彩夺目,令人敬佩。新闻中的李忠凯尽管年纪不大就白发满头,但是因为其心中有群众,工作兢兢业业,所以其形象不但没有因此降低,反而被网友点赞成为“网红”。反之,倘若一位干部心中无群众,工作不踏实认真,没有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那么,即便他“一头乌发”,满面红光,其形象在群众眼里,也高不到哪里去。

  文/曲征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19/47770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