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超越登上《人物》杂志:努力的人总会被善待

来源:红网 作者:白巧梦 编辑:田德政 2019-01-07 22: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继《中国新闻周刊》2018年终特刊封面后,火箭少女101成员杨超越近日作为年度人物之一登上2018年《人物》杂志封面。

  此事件在微博上报道之后,迅速占据热搜榜。阅读相关报道,发现评论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一边是粉丝的集体狂欢,另外一边则是对杨超越的诋毁和质疑。众所周知,自从杨超越出道以来就饱受争议,有人讽刺她没实力、只会哭,有人则抨击她卖弄人设,用穷来博取同情。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杨超越的红是有道理可言的,她个人的品性与魅力不可忽视。诚然,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但是努力的人应该被世界善待。

  杨超越为什么这么火?这首先还要从腾讯视频打造的一档选秀节目《创造101》讲起,杨超越作为其中一位选手,首先必不可少的就是颜值,她纤瘦的身姿、富有朝气的脸庞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是在美女如云的女团中间,光有颜是远远不够的,她单纯的个性、直率的说话风格以及女汉子式的行为方式,让许多女性观众产生了心理共鸣,这个不谙世事的女孩仿佛就是她们自己的缩影,虽然实力不强,但是坚持着完成动作的样子,在让人感到忍俊不禁的同时也心生怜悯之情。

  其次,就是杨超越自身所独有的锦鲤体质。从《创造101》被推上第二名的宝座起,杨超越的锦鲤体质就停不下来了,先是以第三名的好成绩成功出道,接着又接下了一个又一个的时尚活动品牌拍摄,此次又被《人物》杂志选做封面,可谓是运气一路狂飙。杨超越被众多粉丝推崇为幸运女孩,这实际上与2018年的锦鲤风潮密不可分,自微博用户“信小呆”在支付宝抽中大奖后,锦鲤一词就在大众的视野迅速扩散,可以说杨超越的幸运体质正是众多网友渴望拥有的东西。心理学上认为,人们对于自身无法获得的东西往往会寻找精神寄托,而精神寄托者则往往具备这种东西,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杨超越如此受到追捧。

  但是,我们最不能忽略的是杨超越自身的努力,无论是在刚开始的《创造101》,还是出道以后的种种活动,时间都见证了她的付出和成长。舞蹈功底不行就一遍遍地练,别人休息她还在舞蹈室里挥洒汗水;动作不协调,就虚心请教他人,为了梦想小心翼翼地努力着。我们不能轻易地去否定别人的努力,因为我们不曾了解,那份努力是带着孤注一掷的决心。

  杨超越生在农村,照她的话讲,这恐怕是她唯一一次出人头地的机会。此次杨超越登上《人物》杂志,就与她自身的这种努力拼搏的精神分不开。杨超越引领了一种新的潮流,代表了一种基层新生代力量的崛起。尽管她现在实力还有不足,但是相信未来的她一定会星光闪耀,《人物》杂志认可她,说明她是有可取之处的,是一个明日之星。

  杨超越曾在一次采访中说:“我知道,很多人觉得我很弱。但是,我既然站在这个地方,以后的我一定会不一样。”这样一位女孩,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样,超越,超越,不断超越自己,才能超越他人。

  愿努力的人都能被世界所善待。

  文/白巧梦

来源:红网

作者:白巧梦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7/48071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