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幽默一刀|从前的年味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9-02-05 17: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智丹 来源:红网)

  都说从前年味儿浓,都说如今年味儿淡。

  其实,家在,父母在,亲情在,这就足够好了。至于年味儿的浓与淡,何不由它去,不计较,就是最好。

  怀念从前的年味儿,是因为从前物质过于匮乏,年节里的一切就显得格外夺目,格外令人印象深刻。如今物质丰裕,东西多了,也就不再珍贵了。

  怀旧是人的天性。十年之后,再来回顾今天,今天的一切也都将被蒙上一层值得留恋的色彩。所以,不单单是年味,过去的一切似乎都值得去怀念。

  从前的春节,一个气球就能让一个孩子开心好几天。从前的春节,几个鞭炮就能让一切孩子兴奋一整晚。现在,把同样的东西送给我们的孩子,他们还能体会到我们过去的快乐吗?

  显然是不行的。一个年代,有一个年代的年味。与其说,今天的我们是在怀念那些过年的物件,不如说,我们所怀念的只是永远不再重来的时光。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05/48230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