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幽默一刀|红网新春系列漫评之三:拜年的变迁

来源:红网 编辑:陈乘 2019-02-05 09: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戌狗遁隐,亥猪祈福。虽说公元纪年在我国已逾百年,但农历春节依然是国人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不热热闹闹的过个春节,仿佛一年不那么完美似的。春节成了我们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凝聚着人们对生活的希冀和情感的寄托,传承着社会的道德伦理。除夕之夜,阖家团聚;大年初一,走亲访友,就像血液一样,早已融入我们民族的文化基因。节日文化推陈出新、让古老传的春节历久弥新,也体现出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红网理论评论中心特别推出系列新春漫画,以飨读者。

拜年的变迁( 作者/孙健 来源:红网)

从拜年方式的变迁,可以看出我们时代的巨变。在此,也提醒朋友们节日注意驾驶安全,一边驾车一边打电话拜年,可是交通违法行为噢,切记切记!

过“春劫”( 作者/孙健 来源:红网)

逢年过节,老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孩子一些压岁钱,也是图个吉利,这本无可厚非。但凡事过犹不及,莫让压岁钱成了长辈的负担。

过“年关”( 作者/孙健 来源:红网)

走亲访友免不了小酌几杯,在推杯换盏之间,可以提升情感,增加团圆气氛。凡事必有度,过量饮酒,不但会伤身体还伤感情。如果公职人员参与超出亲情交流的酒局,就会违背相关的纪律,“年关”也是“廉关”噢!

来源:红网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2/05/4759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