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老虎”的“新一季”我们无需围观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刘艳秋 2015-02-11 00: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周正龙,陕西镇坪县农民,2007年其拍摄的华南虎照片被陕西省林业厅公开后遭质疑作假。时隔八年,周正龙告诉法制晚报记者,他用安装在树林里的动物监测相机再次拍到了老虎的左前掌以及多张留在雪地、泥土中的脚印。(2月10日《法制晚报》)
  
  虽然时光已经过去了整整八年,但一切似乎仍然犹如昨天。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也不管当时你是挺虎派还是打虎派,那一段时光都令人难忘,更有一种“激情燃烧”的味道。经过八年时光的过滤和沉淀,现在的周正龙理性了许多,更成熟了许多。现在他已不是那个见人就拿照片,并指天发誓的老农民了,而是怀揣一叠资料并带点斯文气息的专家模样了。而虎的真伪也有了一种新的意义,真假存在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就是洗清自己的“冤枉”。
  
  那一段时光还历历在目,而现在回想起来,我们似乎都被一种激情燃烧着,并被燃烧的失去理性,失去一定的判断能力了。不管挺虎还是打虎,依据的不是已经发生的和可能发生的事实,而是一张照片和一些猜测。成千上万双眼睛都盯在那一张照片上,而那一张照片更决定了“周老虎”的成败。认定再认定,检测再检测,可人们就没想到不管认定和检测都是人为操作的,都是可以受人的主观意识决定的。虽然周正龙当时也想用事实说话,但那种只有指天发誓的事实,不仅苍白无力,反而更证明了他是一个蹩脚的骗子。
  
  而现在想起来,不管说周老虎是真是假,这一切都是“莫须有”,因为直到现在也并没有一个铁的事实证明,镇坪的山中就肯定没有华南虎,或肯定就有华南虎。也正因如此,周正龙才痴心不改,出狱之后就马不停蹄上山寻虎,如果说镇坪山中无老虎,他的那一些线索都是自欺欺人,他为何至今还一次次的上山,并拼尽财力购买了大量摄影器材?周正龙不可能用这种手段“作秀”,他也根本无须“作秀”。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在周正龙的心中,华南虎在镇坪存在是客观事实,只是自己还没有获得铁的事实证明。
  
  正因如此,“周老虎”如今又出场的“新一季”,我们不妨理性对待,需要关注,但不需要总是一窝蜂的围观,更不能失去理性的分派。因为只要一点不理性我们又可能回到八年前,有可能被另一种“激情”烧昏了头脑。周正龙已经为此付出了三年牢狱,公众更是被舆论玩弄了数载,我们不需要为周正龙的执着叫好,更不能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就让我们等待着,哪怕再过一个八年……
  
  文/朱少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11/36012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