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改革牛”,且行且珍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伟锋 编辑:夏熊飞 2015-03-19 00: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雄赳赳,气昂昂,昨日A股接连破关,多头终于拿下空头最关键的一道防线——2009年顶点3478点,并攻上3500点关口,创出7年新高。市场人气沸腾,成交量破万亿元。有分析认为,大盘放量突破09年高点,意味着牛市行情已全面引爆。(3月18日中国新闻网)
  
  股市里说“牛”,是件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2014年下半年的牛市突然发起,多少让人有点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毕竟,当时的沪港通和央行突然降息并不具备全盘启动股市资金的绝对动力。沪港通开设初期,交易很难说是活跃的,北热南冷的现象就比较有说明性;而降息对于股市绝非是某些股评家说的那样神乎其神,这一点可以从历次央行降息的股市反应中找出点规律的端倪。
  
  今年1月19日,随着多张两融罚单的出炉,中国股市在一路狂奔之后,终于获得了清醒甚至是反省的时机。靠着大量包括融资融券在内的杠杆资金在“兴风作浪”,从而拼凑出不符合中国经济实际的“杠杆牛”行情也告一段落。在这波行情中的杠杆所撬动之高,甚至有1元成本敢炒10元股票的夸张比例,这也是“杠杆牛”对于市场所不能承受之重。
  
  证监会在加强对信贷投向管理和融资融券业务的监管后,股市随即进入了等风来的盘整阶段。等风来,是兴起于股市的新网络用语。在它的引领下,题材股票就能乘势而上,甚至连大盘蓝筹股这样的“大象”被能好风凭借力。于是等风,也就成了资本市场对于政策面观望的形象注解。
  
  全国两会从召开到闭幕,利好的消息和政策是纷至沓来。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资金进入股市也是支持了实体经济;养老金入市也在重要场合被提及。这些都是重磅的利好消息。当然,具有市场风向标的话语还出自两会闭幕后的总理记者招待会上,李克强总理在谈到电子商务时说到“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股市对于政策的敏锐度超过很多人的想象。改革者对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着力点,也让资本市场找到了出发点。原本板块一日游行情司空见惯的股市,却被互联网+概念独领风骚了好几天,互联网金融、安全、教育等轮番上演好戏。而对于改革热点的充分解读后,“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和环保板块也水涨船高。甚至是中国足球改革方案出炉后当天,股市的体育概念就闻风起舞。对于改革呼应的持续性热点,成了牛市启动的起点。
  
  由改革启动的牛市,被股民亲昵称为“改革牛”。2015年中国经济在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势必要推出各种政策来带动发展。作为经济政策晴雨表的股市,也将在第一时间消化和吸收。日均万亿级的交易量,阶段新高的逐渐形成,股市牛气冲天的同时,作为股民还得保持一份初心。即便此刻股市中投资和投机早已分辨不清,但对于改革牵来的这头“改革牛”之实质性利好,还是且行且珍惜。
  
  文/谢伟锋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谢伟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3/19/36278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