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皮先生,请尊重市场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王伟 编辑:刘艳秋 2015-05-29 00: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上证指数离5000点只有一步之遥,引发关口巨震。水皮先生再次写下《5000点弹指即破“新韭菜”等待收割?》的文章,指出新股民进场是行情发展的前提,现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多少人没有成为股民呢?新韭菜的长势还如雨后春笋般吗?认为主力资金不断流出,场内散户越来越多,风险越来越大。(5月28日《华夏时报》)
  
  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这句话股民们耳熟能详。股市越上涨,风险自然越来越大,这是毋庸置疑的。作为股评家,不断撰文提示风险,自然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文章自相矛盾,提示的时间又不对,那些相信专家的股民又当何去何从?
  
  在4月19日,水皮先生在杂谈中说过,“从资金进场的规模、介入的程度来看,如果蓝筹指标股有一个补涨的过程,可能5500都是打不住。这一轮行情肯定会创新高,这是基本上可以肯定的,但你不能确定是今年还是明年。”如果说5500点都可能打不住,还有可能破掉6124点,这个时候提示见险,又有什么意义呢?在牛市当中,捂股最重要,最忌讳的是追涨杀跌。在这轮牛市当中,有报道称有人大幅亏损,正是因为不断地交易,低位卖出高位买进导致的。
  
  如果说在5000点附近提示见险是一种善意的提醒。而水皮先生在创业板上的风险提示就是一种明显的误导。4月3日,水皮先生写下了《蓝思科技开板之日创业板市梦率梦醒时分》。指出蓝思科技是这一波创业板泡沫的终结者。然而,遗憾的是4月3日蓝思科技打开涨停,创业板收盘2510点,5月27日创业板最高到了3677点。蓝思科技开板后,经过调整,再次创出新高。如果有人在4月初就害怕风险而卖出的,而今创业板再涨1000多点,并不断创出新高。此时,他们是选择高位重新杀入,还是就此“退隐江湖”?
  
  对于股评家而言,有一种无往不胜的写法。那就是在行情的行进过程当中,不管是涨还是跌,只要不断朝一个方向提示风险,总有一天会是对的。因为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
  
  在2005年到2007年的那一波牛市当中,有一位“空军司令”早早就提示见险。当然,到了6124点,他对了。可是,在那一轮牛市上涨的过程当中,误导人无数。在楼市也有一位著名的唱空者牛刀,早在2008年就唱空房价,唱空了数年,房价越来越高。牛刀只要坚持唱空,不管多少年,房价总有一天会跌的。到时候他也对了。可是,这些年一直等着房价下跌的人呢?
  
  市场有自己的运行规律。投资界有一句名言,市场永远是对的。无论是投资者还是评论者,首先要尊重市场。尊重市场就必须尊重趋势。趋势没有发生改变之前,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坚定持有自己的筹码,一直等到趋势改变为止。而评论家所做的,应该在适当的时机提示风险,而不是在低位不断提示风险。
  
  如果上证指数5000点见顶,散户手上不过几十手、上百手的持仓,卖出也就一分钟的事。机构们几百万股、数千万股筹码,难道散户真的跑不过机构?重要的是在见顶时,该恐惧的时候要恐惧;而行情行进的过程当中,该贪婪的时候要贪婪。如果有人在低位被忽悠出去,出去就出去了;如果后来在更高的山顶再冲进去,那个时候套住才是真正的悲剧。
  
  文/陈王伟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王伟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5/29/36927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