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制假企业为何“手续齐全”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刘艳秋 2015-06-18 00: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河南企业制假饮料销往全国,主管部门称手续齐全。近日有群众举报,河南开封有企业假冒著名商标生产劣质饮料。记者调查发现,“作坊式生产线”背后是一个遍布全国的“李鬼”饮料销售网络。记者将此事举报到开封市金明区工商局,监管股负责人表示该企业生产手续齐全,至于商标是否侵权,则需要时间调查。“企业投诉了,我们才去监管。经过调查真伪才能处罚。但我们需要时间落实调查。”截至发稿仍无任何消息。(6月17日《京华时报》)
  
  打击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是工商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他们理应主动出击,而不能非得等到“企业投诉了,我们才去监管”。并且,即使接到了投诉,却仍在拿“需要时间落实调查”来搪塞,这样的态度、这样的工作效率,或许不仅是推卸责任、失职失职那么简单,而是有“地方保护”之嫌。
  
  至于制假企业“手续齐全”的说法,更是令人产生不少疑惑。手续齐全的企业,就可以放松监管甚至不去监管吗?如果只要办理了相关手续,便获得了“免检金牌”,还要监管部门干什么?想当年,三鹿奶粉还是“国家免检产品”呢,不也出了大事吗?教训不可谓不深刻,绝不能掉以轻心。对企业的监管,不能仅满足于办证,而是要真正管起来,否则既是对工作的不负责任,也是对涉事企业和消费者的不负责任。
  
  另外,大肆制假的企业,为何竟能“手续齐全”?其手续是通过“正当途径”办理,还是托关系、找门路办下来的?是相关部门把关不严,还是背后另有隐情?现在,很多不合理甚至不合法的事情,手续却往往是齐全的。个中猫腻,略谙中国国情者想必都心知肚明。
  
  一个遍布全国的“李鬼”饮料销售网络,绝非一天可以形成,需要长期的“发展壮大”方能达此规模。在这个过程中,监管部门无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不仅要打掉这个制假售假的团伙,同时还要查查问题企业的手续是如何办理的、监管部门是否存在沆瀣一气的问题。
  
  文/乔志峰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6/18/37130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