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恶俗糖果何以招摇过市?

来源:红网 作者:于文军 编辑:刘艳秋 2015-10-29 00: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奇淫合欢散、萌汉药、金坷垃……这都是糖果,并且就出现在合肥街头。一些家长觉得食品起这样的名字太恶俗,卖给孩子不妥,但店员表示这些东西卖得还挺火。“真是让人尴尬,孩子问我‘奇淫合欢散’是什么,我该怎么回答?”合肥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把孩子“忽悠”过去后,她经过打听才得知,这词是孩子从一种零食上看到的。她接受不了,生怕孩子受到这种恶俗风气影响。(10月28日《安徽商报》)
  
  赚孩子们的钱,只要不搞旁门左道,似乎无可厚非。但像前述报道那样,在商品包装上起恶俗的名字,这就不仅仅是玩“噱头”的问题了,而是直接污染孩子们纯洁的心灵,涉嫌突破了道德与法律的底线,厂商分明置社会责任感于不顾,是可忍,孰不可忍!绝不能当成笑谈放过。
  
  孩子们的价值观尚未形成,缺乏必要的辨别力,而且好奇心强,他们对前述的恶俗商品名很可能觉得新奇而津津乐道,从而不知不觉受到其浸淫,其负面影响不可低估。难怪有家长称:真是让人尴尬,孩子问我‘奇淫合欢散’是什么,我该怎么回答?
  
  让公众难以接受的是,如此恶俗的商品竟然能招摇过市,出现在商场里,且卖得很好。监管部门何在?这不仅仅是监管缺位或不作为,分明是渎职,当严惩不贷。因而,对恶俗的厂商必须惩治,对负有监管责任的有关部门也要追究责任。不如此,林林总总的恶俗商品还会蠢蠢欲动,伺机毒害孩子们纯真的心灵。
  
  文/于文军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于文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29/38252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