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官”与“追星”,均应设立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振忠 编辑:刘艳秋 2015-12-03 00: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市朝阳区纪委今日通过北京纪委网站通报3起典型案件。其中,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多名工作人员因娱乐明星王某到该中心办理业务时擅自脱离工作岗位,在工作区围观、拍照、索要签名,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北京朝阳区纪委通报称,给予该中心主任范明悦党内警告处分。(12月2日中国新闻网)
  
  明星“驾到”,一定会引起“轰动”,但这样的轰动往往是一种人为的鼓噪甚至是众多花钱雇佣的托儿所为。即便从现场图片也能够看出,明星到场办理个人房产业务,周围同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没有大呼小叫也没有怎么轰动,而是该怎么着还怎么着——没有托儿故意制造的氛围,明星与常人又能悬殊到哪里去?
  
  有网友提出这样的质疑,即围观明星受处分,那围观领导是不是也该被处分?其二,娱乐场所可以围观明星,为什么房屋权属登记中心不可以围观明星?其实这也向所有人提出了两条底线的问题,即围观领导的底线与围观明星的底线。
  
  中央八项规定中第一条目下明确提出: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其实这是对于围观领导或者“追官”行为设定了一条制度底线,即便历史上再怎么追过官捧过官迎送过领导,如今早已经不行了。之所以仍然会出现一官到来百官陪同群众热烈欢迎的场面,那只能证明这样的官僚被“追官”冲昏了头脑,仍然刻意营造一种众星捧月的氛围,仍然乐于享受帝王般的仪仗待遇,而这样的官办陋习则其实与中央八项规定格格不入。因此说,这条底线不仅有,而且文件规定不得逾越,剩下的就是如何处理逾越底线的官僚,且应当同样受到党政处分的严格执纪。
  
  同样,如果是非工作时间,这位主任或者是工作人员正在王菲的某一个演唱会现场,他再怎么追星都是个人问题。可惜,这样的现场这些工作人员恐怕近不了王菲的真身,而很可能被护驾保安推得老远。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官方不得泄露明星隐私。在王某办理完业务离开后,经办王某业务的工作人员没有妥善保管工作信息,允许其他工作人员拍摄业务档案中王某的照片,也造成窗口外多名社会人员同时拍照,并被媒体网络上曝光,造成了不良影响。任何人的房产信息也不能向无关人员泄露,这既是职业道德,又是职业规范。官方工作人员追星已经造成了现场混乱侵犯了现场群众的权利,又同时出现了任意泄露他人房产信息的行为,受处分仍然属于轻描淡写的惩罚,打掉其公职饭碗也不为过。
  
  文/李振忠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振忠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2/03/38547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