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雪盐被窃“细思恐极”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刘艳秋 2016-01-23 00: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平湖融雪盐被窃,1人被锁定并追回部分盐包。1月20日,平湖市公路管理部门在巡查中发现,部分公路桥梁路段放置的应急物资融雪盐出现缺失现象。对此,平湖市迅速采取措施,全力处置融雪盐包缺失事件。目前,经公安部门全力调查,已查明1名对象(柳某某,男,61岁,外地来平打工人员),并已追回部分盐包,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1月22日中国新闻网)
  
  连融雪盐都偷,让人在气愤之余,也忍不住产生疑惑:融雪盐不是食用盐,不能食用,某些人偷这个东西干什么?我看到有网友推测,是不是有人想拿融雪盐加工食品?虽然这只是猜测,目前尚无法得到证实,但联想到之前媒体不止一次报道过的由工业盐引发的食品安全事故,套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来说,那真是“细思恐极”。
  
  因此,融雪盐被盗,不仅影响到了雨雪冰冻天气防灾救灾的应急保障,同时还可能存在其他更严重的隐患,比如被人误食,甚至被黑心商贩拿来坑人。对此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第一时间查明被盗融雪盐的去向,好好追一追偷盐者的动机。
  
  我注意到,盐包缺失事件发生后,当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要求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全力调查,查明去向,追回缺失融雪盐包,妥善处置好盐包缺失事件。反应是迅速的,并且做到了公开透明地向社会公布信息,其应急机制和态度都可圈可点。正是得力于当地政府的及时反应,1名窃贼已被锁定,并且追回了部分盐包。不过,还有部分窃贼没被揪出来,还有一些融雪盐去向不明,宜将剩勇追穷寇,应该继续加大办案力度,争取早日将窃贼一网打尽、彻底消除隐患。
  
  而此次融雪盐失窃事件,不仅给当地,也给其他地方都提了个醒儿,那就是在应急物资的存放和保管方面,还要有更完备的安全措施。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平时多操心,就能避免很多被动情况的发生。
  
  文/乔志峰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1/23/38950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