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篮惨败,根在联赛虚假繁荣

来源:红网 作者:田斌锋 编辑:夏熊飞 2016-08-15 00: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男篮到现在为止终于一场没有赢,我很欣慰。

  在中国队和美国队比赛的那一天,一个好朋友坚持在看直播,边看边发微信,我留言:如果男篮得分超过60分,输球不超过60分,我们的男篮就可以打60分,结果竟然实现了。

  中国男篮和委内瑞拉队比赛前,我看到这样一句话:接下来中国队要对阵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一个对手,我不知道委内瑞拉国内的报纸是不是也是这样写,如果是,证明他们的记者还是水平非常高的,恭喜他们写对了。

  男篮输了,我很欣慰。几年前,我就说,我们的联赛有问题,在虚假的繁荣面前,在泡沫四起的大环境面前,没有人听。这些年,我们的联赛组织者、俱乐部都是把收入放在第一位,国家队的成绩没有人考虑。俱乐部聘请的外教有几个是符合未来中国篮球发展方向的?高价请来的外籍运动员都是要一场能飚40分以上的,不行立即淘汰。娱乐化大于实质化,当年连麦迪这样的过气球员都被奉为神话,如果现在科比想来中国,估计所有俱乐部会拼出老命砸钱,谁在乎中国国家队是需要学习进攻,还是需要学习防守?协会、俱乐部挣钱才是硬道理。所以,我们的男篮进攻无力,防守无方。

  我曾经在新疆现场看CBA新疆对天津的比赛,布拉切经常一个人从后场运球到前场,然后一记暴扣得分,场下掌声雷动。我在考虑,中国的教练和场上后卫在干什么?我们又在布拉切身上学到了什么?估计受益最大的是布拉切,他在中国人身上找到了信心,知道了中国队的弱点,找到了战胜中国国家队的办法,而我们只能成为迂腐的、让人耻笑的“东郭先生”。今年的CBA,四川队能够夺冠,他们有几名国内队员能进入国家队?反过来看看被淘汰的北京队,还培养了翟小川、朱彦西这样一批球员,马布里功不可没。

  当年中国队进入奥运会八强,我们有姚明、王治郅的一柱擎天,有李楠、刘玉栋这样的定海神针,现在中国男篮有什么?4个内线大个子只有易建联还有点模样,其他8名队员也只有郭艾伦还能勉强支撑。男篮输了,我很欣慰。当足球让人们没有机会开心时,篮球迎难而上,不错,挺好的。

  文/田斌锋

来源:红网

作者:田斌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8/15/40600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