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信自己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11-09 22: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只鸟选择落脚的树枝,往往是随遇而安的。无论高枝低枝、粗枝细枝,随便是哪一枝,落就落了,然后飞走。绝不会瞻前顾后,迟迟疑疑。

  鸟不择枝,其实是因为,鸟儿并不会把自己的安全寄托给一根树枝。树枝粗壮固然安稳,树枝朽败则经不起多少压力。这些因素或许值得思考,但对一只鸟却毫无意义。

  鸟儿所信赖的并不是树枝,它的安全取决于自己的翅膀。即便树枝断了,它也可以振翅而飞。对于一只会飞翔的鸟儿来说,树枝又有什么紧要?

  人活在世上,犹如鸟飞在天上。鸟靠翅膀,人靠能力。如果不会飞翔,一根再粗的树枝也不可能永远安全。如果有一双过硬的翅膀,一只鸟就不会因为跌落而惊慌。

  自立者自强,自助者天助。古往今来,都是一个道理。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11/09/41309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