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会场梦游,曝光是最好的惩处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林旻煜 2017-02-10 00: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9日,记者从湖北襄阳市纪委获悉,近几日备受网民关注的“襄阳数位干部开会时睡觉被曝光”的主人公——6名党员干部因违反会风会纪被处理。(2月9日 荆楚网)

  2月5日上午,在襄阳市委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6名党员干部因精神懈怠、作风松弛,被新闻媒体公开曝光。襄阳市纪委报经襄阳市委同意,对上述6名党员干部做出了严肃处理。

  笔者读到这则新闻,且惊且喜。惊的是开会并且是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竟然有打瞌睡的。喜的是襄阳市纪委严肃查处,将相关人员瞌睡画面公开,将瞌睡人员姓名、单位、职务公开,并报市委同意后,从快从重从严处罚,真是大快人心。

  如此高规格的会议,为什么会有6人昏昏欲睡?在作风建设如火如荼的今天,还有人铤而走险,实在是不应该了。开会不在状态,瞌睡应付,这原因是什么?实在值得深入挖掘。

  “开会就是上岗。为官要像官。”这是湖北省一位主要领导说过的经典名言。各级地方政府千万不能忽视或轻视会风建设,会风即作风,会风的好与坏,就等于作风的好与坏。会风的好与坏,还直接影响到党政领导干部的形象。一般来说,凡是重要的会议,一般都会进行录像报道,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如果相机拍摄了与会领导“不像官”的镜头,而没有剪辑,那必定会招致群众的谴责。

  曾经一段时间,会风的确是作风建设中的一大顽疾,令人不能不头痛。有些领导把开会当成是相聚,娱乐活动随随便便,甚至于通宵达旦,到了开会讨论时就打瞌睡。在一些会议新闻报道中,我们经常发现,主席台上的领导吞云喷雾,台下的人更不用说。有些座谈会,桌面上似开水果店,让人匪夷所思,难道说开会讨论还要吃个不停吗?有的会议还开到了歌舞厅,开到了风景区,完全颠倒黑白。如此会议,实在是白白浪费人力、物力、财力。

  众所周知,之所以召开会议,是为了商议大事,部署工作,宣传发动等等。开会讨论是一项工作的开始,如果说,开头就只是应付,心猿意马,过程和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开会只是把文件领回去,再回家开会宣读一番文件,就以为做了工作,进行了落实,那就大错特错。把开会当作落实的完成,把发文当作工作的终结。这是不可能取得实效的。常言道,万事开头难,有始才有终。

  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大刀阔斧,会风好转了许多,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会风不好,怎能做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工作,整治会风就是反腐倡廉,让会场梦游者曝光于大众之下,接受群众的监督,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惩处办法,看看还有没有人愿意丢人现眼?

  文/罗立志

来源:红网

作者:罗立志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10/42086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