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与世界相互而已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4-26 15: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外面的世界太大,所以有人觉得无从把握。人生的念头太多,所以有人觉得难以捉摸。时间长了,他们便成了心力交瘁者,对自己和世界都失去了方向。

  其实,蔡康永那句话说得极好:世界与我,相互而已。这个世界上,就算有70多亿人口,就算有1.5亿平方公里的陆地面积,对我而言,它也不过是世界而已。我们自己,就算曾经沧海,就算九死一生,那仍然是同一个我而已。漂泊一生,归来无论是少年还是老者,终归只能是那个我。

  放眼量天下,也不过物与我。更妙的是,我与世界,相互而已。我就是自己的全世界,世界也就是另一个我。种豆得豆,种瓜得瓜。我灿烂,世界就不会太暗淡。我努力,世界就不会太颓废。我微笑,世界就不会太冷漠。有耕耘,必有收获。佛家云:因果。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26/42774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