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有一壶酒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2018-02-15 00: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对这个世界的需求不多,就像颜回一样能够淡泊自守。只要有一壶酒就足够了,足够我慰藉这一世跋涉的仆仆风尘。虽然劳累,有酒即可。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真想喝他个千杯万盏,不醉不休。然后,一边打着拍子纵声高歌,一边抹去眼角的泪痕。唯有如此,才能释放我心中的苦闷与不平。

  可是,人不能这么放纵自己。自斟自饮满满三杯,这样也就足够了。我要在从容的谈笑中,释怀一切的爱与恨、所得与所失、辛酸与遗憾。之后,回到我的路途,我还要继续自己的使命与前程。

  醒也好,醉也罢,我们都不必过于执着。太在乎这世间的鸡毛蒜皮,就是佛家所说的着相了。胸中有沟壑,心且存昆仑,这才是大丈夫立世应有的风姿与态度。

  回首往事,心有所感,于是画出了这幅画,写下了这首诗。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2/15/4557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