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谨防“小胖威利综合征”

来源:红网 作者:毕传国 编辑:夏熊飞 2018-03-01 00: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毕传国 来源:红网)

  家中的娃娃胖乎乎很可爱,可是,有时候能吃、胖乎乎和过分乖巧可不一定是“福相”,或患罕见“小胖威利综合征”。专家提醒,如果婴幼儿时期出现喂养困难,发育迟缓,肌张力低下,性腺发育不良,2岁之后,突然食欲旺盛,逐渐肥胖等症状,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28日是“国际罕见病日”,作为罕见病之一的“小胖威利综合征”,发病率在万分之一左右,湖北省确诊已有20余例。“小胖威利综合征”是一种染色体基因突变导致的遗传性肥胖症,属于高发的遗传缺陷。而这种疾病极易误诊为脑瘫、脊髓性肌萎缩症、重症肌无力等疾病。如果缺乏及时治疗和有效干预,会导致严重的激素失调、情绪行为失控、智力语言障碍、性器官发育不全。(2月28日 新华社)

来源:红网

作者:毕传国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01/45646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