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到中年不得已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5-02 00: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这个社会,充满了刁蛮粗鄙的习气。先是骂老年人是“坏人变老”,接着骂中年人是“油腻大叔”,好像只剩下骂人者自己是芸芸众生中的清流。活着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恶语到嘴边要留半句,高看自己的同时,也别忘了稍稍体恤一下别人。

  人到中年不得已,白酒里头放枸杞。之所以要喝白酒,不是说他们不懂得养生健体,而是许多的应酬不能不去,许多的场面不能不撑。喝白酒又要在里面放枸杞,也不是说他们一味迷信,而是说他们也珍惜自己的身体,作为家庭顶梁柱,他们不能倒下。至于枸杞有用没用,已经无暇考虑。

  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肩负着重重的责任,跋涉于人世的风风雨雨。要说关怀,这个群体也需要关怀。动不动拿他们开涮,只能照见一些人的浅薄无知。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02/46166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