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亲不如近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6-04 14: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媒体曾经采访过这样一个问题:你和自己的邻居说过话吗?数据汇总的结果居然是,大部分人从来没有跟自己的邻居打过招呼。

  有人说,乡亲是农业社会的产物,街坊是城市化不发达阶段的产物。高度城市化之后,人们已经处在一个“陌生人社会”,大家更加重视自己的隐私权,所以即便住对面也不知道人家姓甚名谁,这并不奇怪。

  但是,人们越来越孤独,这也是不争的事实。现代社会里,亲戚之间相互走动限于年节期间,同事关系限于单位内部和上班时间。除此之外,很多人大部分时间是在家里度过,现代社会也需要邻里关系的复苏与重建。

  人具有社会性,人与人之间需要守望相助。在现代化的过程中,有些东西能够抛弃,有些东西却历久弥新。比方说,“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04/46457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