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任度达冰点的国产疫苗谁来挽救?

来源:红网 作者:陆玄同 编辑:田德政 2018-07-22 15:5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比眼前三伏天的高温更让人焦灼的,还有舆论喧嚣的疫苗造假事件。

  先是长生生物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风波引起舆论轰动,市值连跌5日,随后其子公司长春长生又因“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检验不符合规定,遭到吉林省药监局行政处罚300多万。

  北大医学部的专家将注射失效的疫苗总结为两个字——杀人。面对这样一个造假“杀人”的企业,300万简直不要太多,这么重的惩罚,会让他们破产的好不啦。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自媒体的文章《疫苗之王》再次掀起舆论浪潮。长生生物股权售卖、上市、造假等细节浮出水面,韩刚君和杜伟民两位新进股东当年如何低价从政府手里购买股权,高俊芳如何将长生生物私有化的前因后果,也被翻了个底朝天,种种细节让人唏嘘,可见长生生物隐瞒的真相或远远不止于此。

  他们偷工减料、弄虚作假、逃避监管,疫苗抗原含量低于国家标准,达不到药效,但讽刺的是,他们作为疫苗界的不倒翁,至今毫发无伤。更令人恐慌的是,时至今日,他们手中掌握了中国疫苗的半壁江山——最大的乙肝疫苗企业、最大的流感疫苗企业、第二大水痘疫苗企业、第二和第四大狂犬病疫苗企业。

  他们生产的疫苗,每天都源源不断,注入你和你孩子的身体中,这其中有多少是造假疫苗,我们不得而知。十年如一日,监管在裸奔,“疫苗之王”们财富日渐丰腴。分分厘厘都是民脂民膏,真真假假可见狼子野心。我们难道只能祈祷,祷告被注入的疫苗即便是假的也无甚伤害?这么多天了,药监局难道还要缄默不言,任由各种消息满天飞,任由民众这无以复加的恐慌继续蔓延吗?

  《疫苗之王》的文章被屏蔽,民众心中的愤慨能纾解吗?由此加剧的对于国产疫苗的不信任能够挽回吗?

  一次次的疫苗造假事件被诉诸舆论,而那些真正隐藏在背后的“造假王”们为何能屡屡涉险,又能次次化险为夷,谁在给他们撑腰,谁又在为他们搭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这向来是给敌人用的计谋,为何要对准老百姓?近百亿鲜红的钞票也映不红那颗愈发漆黑的心?

  老百姓需要一个真相,一个公理,为什么枉法之人逍遥自在,本分守己却要罹获此难?法律彰显的正义,守护的底线在哪里?

  一次次的质疑,犹如石沉大海,连一声咕咚都听不见。而那些歇斯底里呐喊“救命”的声音,也在公关中变成了“无人踪迹的荒原”。

  我们来看看,近十余年来,层出不穷疫苗事故,从来不曾走出民众的视野,伤口越来越大,伤疤愈发的疼:

  2004年江苏宿迁假疫苗案;

  2005年安徽泗县疫苗违规接种;

  2008年江苏延申、河北福尔狂犬疫苗造假;

  2009年大连金港安迪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疫苗违法添加事件;

  2009年广西来宾假狂犬疫苗事件;

  2010年山西疫苗事件;

  2013年乙肝疫苗致死事件;

  2016年山东疫苗事件等。

  而此次疫苗事件,无疑将社会公众对国产疫苗的信任降至冰点。

  这次,相关部门不能再不闻不问,坐视不理了,公众需要知道还有多少造假疫苗,造假疫苗注入身体如何防护,危害到底有多大?这可是人命令关天的大事啊!

  文/陆玄同

来源:红网

作者:陆玄同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22/46865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