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要真整治、做实功

来源:红网 作者:雷钟哲 编辑:王俞 2018-08-09 23: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住建部等7部委联合发文,将在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据统计,40多天来, 30城中已有佛山、广州、兰州、昆明、合肥、无锡、深圳、宁波、武汉、成都、杭州等11城响应;仅8月8日就有成都、杭州两个省会城市表态,将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8月9日中国经济网)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抑制房价过快上长,是这些年政府一直着力进行的事情,但人们看到的依然是乱象犹存、房价高企,以致审丑疲劳、失去耐心。房子“只住不炒”定性之后,公众信心重新建立,期待房地产市场走向成熟理性。

  几天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到“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意味过慢上涨也不允许,这彰显了更大的勇气和决心。

  政治局会议之后,8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住建部等7部委联合发文,北上广深等30城市被点名,说明楼市整治风暴正在掀起。

  人们当然希望通过这次整治,能够遏制房价上涨,建立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而要想达到这个目的,就必须真整治、作实功,不能搞假把式、样子货。房价稍有下调,某些地方政府比房地产老板还着急。如此,想要房价恢复理性,基本就是空想。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首先要提高政治纪律,既然这是中央的要求,就必须不折不扣予以执行。而要做到这一点,非得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没有纪律做后盾,不拿出整治之后依然故我的办法来,治理很可能雨过地皮湿,继续成为一个屡屡提及又屡屡存在的怪象。

  文/雷钟哲

来源:红网

作者:雷钟哲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09/47024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