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毒鸡汤灌晕的“物化女”,也该醒醒了

来源:红网 作者:郭欣宇 编辑:田德政 2018-09-14 21: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人说得好,鸡汤文是女生智商的试金石。微博鸡汤文一堆,下面呼声最高的也总是那些打着“女权”当号牌的物化女:

  她每天打开公众号和微博,都会接收到无尽的吹捧——让她不开心的男生都是直男癌,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完美的欧巴只存在于韩剧里,男生必须一直主动一切,好看的姑娘自带烧钱体质,恋爱中有了小矛盾都是男朋友幼稚可笑,以及那些别人家的男朋友……

  世界仿佛每天都得围着她们转。实体店的掌柜们为了哄着她们多买几片面膜,甚至颠倒黑白扭曲事实,把她们吹捧到女神的位置,说真话的人太少了。当满世界都是吹捧和表扬,大部分人都丢了自己,甚至太把自己当回事。

  她们眼里的完美另一半,必须得坐着豪车,住着别墅,最好出门能有一架私人飞机,管它什么浪漫的土耳其还是东京和巴黎,把整个地球旅行。这样的男生必须阳刚霸气,还要温柔体贴;他必须阅人无数,还要清纯无知;他必须事业有成,还要顾家养娃;他必须风流倜傥,还要痴情专一……

  不知道是韩剧的洗脑风波太强,还是微博毒鸡汤深入骨髓。她们越来越把自己当回事儿,眼光挑剔的角度光速的距离都只能掂量。“盼他疯魔,还盼他孑孓不独活;想他冷艳,还想他轻佻又下贱;要他阳光,还要他风情不摇晃”。

  姑娘们,醒醒吧。这个社会不是你的想象。美好元素不会叠加到你的现实生活,你想要的一切不是顺理成章。接受的前提真的是给予。你不付出怎能一直要求恋爱的另一半回报。感情是势均力敌。更不要总是考验对方的耐心。擦亮眼睛,旁观者清。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物化女身边也少不了那些煽风点火的闺蜜。“卧槽他这都舍不得真小气赶紧分了吧”,“呃直男癌,你怎么看上的”,“都在一起了他不买单以后你没好日子过”……古代君王身旁有军师数名,今物化女身边有闺蜜数位。微博上密密麻麻的全是心灵鸡汤,身边又都是四面八方的声音。到此,这个人就基本废了。她已经活在了梦里。世界对她都是不真实的。

  女生年轻是最好的红利期,当你不再年轻,你拿什么去作为你挑三拣四的谈话权?她们自视甚高却不愿付诸行动和努力满足自己的野心,她们贪婪虚荣却不愿意拿出干货来换取她们想要的生活。

  终于她们变成了在茶水间吐槽自己老公的怨妇,变成了年轻人眼中絮叨的大妈,成为了尖酸刻薄的婆婆。

  阳光洒进,闹钟彻鸣。物化女又开始了她一天的做梦不真实的生活。不断的继续重复。可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

  文/郭欣宇

来源:红网

作者:郭欣宇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14/47301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