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轻能有为但勿胡作非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枫 编辑:田德政 2018-09-27 20: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贵州“90后”女干部张艺涉嫌贪污被提起公诉的新闻引起舆论热议。据检察机关指控,张艺工作不到一年即开始实施贪腐行为,案发时不过25岁的她,却已经涉嫌贪污了40余万元民生领域资金。当代表着青春阳光的“90后”标签与腐败分子的身份叠加在一起,难免让人感到震惊和惋惜。

  贪污罪,这个带有及其贬义的词,很少跟“90后”挂钩,但是张艺却刷新了大家的世界观。张艺,原本是千万公职人员中普通的一员,每天都是辛劳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可是却因涉嫌贪污罪“火了”一把。像张艺这样的青年人大多拥有高学历、高能力,年纪轻轻就是单位的业务骨干,颇受领导重视和同事认可。但正是因为没有抵住内心的贪欲,踏上了腐败这条“不归路”,毁掉了自己的大好前途和青春年华。

  我们从此事往前看,在当前“老虎”“苍蝇”一起拍的时代,违纪干部却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如兰州市委副秘书长金晋哲,汝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向华等年轻干部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当他们被调查消息一出,网上顿时议论纷纷。有人说之所以犯下严重错误,或许是他们的仕途太顺了,未经历过重重磨炼就手握重权,难以招架“糖衣炮弹”强力围攻;或许是他们曾经在强势机关和部门工作的经历,造就了他的特权思想,听不进善意的提醒,不屑于关爱式的监督。当然,这些仅仅是猜测,但仔细想来,这些猜测也并非没有道理。他们的被查处,又一次给那些在重要部门、重点岗位的年轻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年轻有为,切莫胡作非为!

  反腐之路,永无尽头。当下,在如此强力反腐的大背景下,是什么给了那些曾年轻有为的党员领导干部挑战和践踏党纪国法的勇气,又是什么让那些曾年轻有为的党员领导干部在违纪违法的路上越走越远,最后沦为人民的罪人?笔者认为,最重要的原因还是缺乏敬畏之心。

  人一旦没有敬畏之心,往往就会变得肆无忌惮、为所欲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喝什么就喝什么,甚至无法无天,最终吞下自酿的苦果。在当今社会错综复杂形势下,只有心怀敬畏才会有危机感,才能知方圆、守规矩,踏踏实实干事、干干净净做人,才能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忠于职守,鞠躬尽瘁。

  文/刘林枫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枫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27/47393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