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铁游”市场大,发展仍须以服务为先

来源:红网 作者:汤鹏 编辑:王俞 2018-10-06 21:57:4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高铁+旅游”的方式备受青睐。美团旅行与中国旅行社协会联合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国庆黄金周消费者旅行意愿旺盛,其中,高铁游崛起为主流趋势,增长更显著。业界有观点预测,到2020年我国的“高铁游”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10月4日封面新闻)

  随着我国高铁“八纵八横”网络和区域性高速铁路、快速铁路的不断完善,四通八达的高铁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而“高铁游”也顺势崛起,成为人们假期出游的不二之选。

  各大旅企均认为“高铁游”市场潜力巨大,甚至有观点预测,其未来市场规模将超千亿,于是纷纷打起“高铁牌”。各地旅行社早就推出了一系列“高铁团”旅游产品,许多旅游景点则推出了高铁票+门票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一时间形成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局面。

  的确,我国高铁网络的完善给旅游业带来了又一次发展的良机,并且市场规模巨大,但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各大旅企想要打好“高铁牌”,必须把“服务”放在第一位。

  众所周知,许多线上的旅游APP,无论是购票还是订房,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隐藏或捆绑消费,而线下诸多旅行社,则仍然存在导游故意诱导甚至明确要求游客购物消费的现象。虽不可以偏概全,但事实的确存在,这样的服务不仅极大影响游客的体验,并且也终将失去他们的信任。若各大旅企仍想以这样的服务到“高铁游”市场分一杯羹,其效果恐怕不尽如人意。

  因此,各大旅企绝不能目光短浅,以“分蛋糕”和“收割韭菜”的心态来面对“高铁游”市场,只有切实做好游客服务,赢得信任和口碑,才能吸引更多“回头客”,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是铁路部门还是旅游企业,都应以人为本、以服务为基础,才能获得长足发展。

  文/汤鹏

来源:红网

作者:汤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06/47438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