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运营商叫停不限量套餐,“忽悠之王”彻底消失?

来源:红网 作者:向文莉 编辑:司马清 2018-10-09 22: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北京日报10月9日报道,曾被称为各种套餐中“忽悠之王”的不限量套餐终于“消失”了。在被工商认定为虚假广告、遭消协质疑、工信部也点名批评勒令整改后,三大运营商已叫停“不限量套餐”的说法,改头换面后亮相的则是“畅享套餐”。而且新的畅享套餐仍存在超量后限速的问题。

  现代社会,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流量消费也成为了每个人必不可少的一项消费支出;伴随着3G、4G高网速的则是高消费的流量费用,所以,“不限量套餐”就受到了用户的极大追捧!然而,当消费者用过之后,才发现,这流量不限量,并不是真的不限量,还有其他的限制。

  商家利用“不限量”这种易误导消费者的字眼,引发用户的消费欲望,给消费者带来财物损失,有传播虚假广告的嫌疑;也正是因此,才会引发消费者的不满情绪!

  新《广告法》中第三条和第四条中明确规定。“广告应当真实、合法”,“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都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提出了原则要求。而三大运营商的做法就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有网友评论说,三大运营商叫停不限量套餐,其实不是叫停,只是换了个不怎么响亮的叫法,实质上换汤不换药。也有网友评论戏说,移不动,信不过,联不通。都是一些对网络运营商行为的质疑的评论。

  而作为消费者就更应该警惕在不限量套餐名称弃用后,还会不会有别的套路出现。不仅要对企业加强管理,做到广告内容真实、合法;消费者也要理智消费,不能被一些虚假广告蒙蔽双眼,这样才能彻底维护自身利益!

  文/向文莉

来源:红网

作者:向文莉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09/47459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