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班主任殴打学生被辞退”还须有下文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王俞 2018-11-03 23: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2日,一篇名为《给哈尔滨继红小学领导的公开信》的文章在网络平台被广泛转发,引发关注。该信举报称,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哈西校区一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殴打、罚站、羞辱、孤立。记者从哈尔滨市相关部门获得证实,该小学已将涉事教师辞退。(11月3日《北京青年报》)

  该文章署名为陈某某的妈妈高某娟、爸爸陈某民。文章称,其女儿陈某某今年6岁,在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哈西校区一年级26班学习。作者举报该班班主任季玉秀,对学生进行分类,并对其女儿进行多次殴打、罚站,甚至用胶带粘住嘴、变相鼓励小学生告状等,致使其女儿出现厌学、拒绝上学等情况。

  2日下午,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对此进行回应称,校方已约请家长了解情况。经调查,涉事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确实存在违背师德师风的问题,“系2018年9月学校新招聘的教师,处于试用期,即日起辞退该教师”。殴打小学生的事件发生了,殴打小学生的教师被辞退了,事情就算处理完了?当然不能。还必须有下文。

  下文是什么?下文该怎么做?

  首先必须明确的是,学校,是教育和培养人才的“圣地”。老师教育学生天经地义,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违反法律规定,过度体罚致其受伤,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这起事件中,被殴打的学生陈某某才一年级,才6岁,怎么就招惹了班主任老师季玉秀?即便陈某某有些调皮,难以管教,作为班主任老师,也不能对孩子“进行多次殴打、罚站,甚至用胶带粘住嘴、变相鼓励小学生告状”。因为这不仅仅是“师德师风”问题,还有个体素质问题。如果说这班主任老师季玉秀确“系2018年9月学校新招聘的教师,处于试用期”,那么,是谁将这类老师招聘进来,又是如何放心地将一些幼小的孩子交给她、平时又是怎样对这类老师进行教育、考核的?人们还得追问,这班主任老师季玉秀身上一股子戾气从何而来?

  殴打小学生的教师季玉秀虽然已经被辞退了,但涉事学校不仅要做深刻反思,更应在管理上多下功夫。为避免再出现“张玉秀”“李玉秀”,要强化对老师的教育和管理,不仅要注重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更要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要加大行业监管和对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引导学生及其家长正确认识此类事件,畅通有关举报投诉以及维权救济渠道,引导家长用法律手段维护孩子的合法权益,以处理涉事教师一个人,教育一群人。学校、社会及家庭要多措并举形成合力,从根本上杜绝殴打、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维护健康的家校、师生关系和正常的教学秩序。

  文/周志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03/47658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