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幽默一刀|正理有时要歪说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12-29 19: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智丹 来源:红网)

  据说真理是赤裸裸的,可是如果你赤裸裸地站在众人面前,多半会被大家痛打一顿。所以,赤裸裸的、纯粹的东西,未必就是受欢迎的东西。

  无水酒精是最纯粹的,可是没有人会喜欢喝它。人们喜欢的美酒,都是酒精加水加各种香料勾兑而成的。我们喜欢喝的咖啡,绝对不是百分之百的咖啡原液,而是兑了水、加了奶、放了糖之后的咖啡。

  有时候,真理是需要歪着说的。鲁迅说,每个人都会死,这是真理。可是,如果人家的孩子满月,你非要说“这个孩子将来是要死的”,虽然你说的是真理,但你仍然免不掉要挨一顿痛打。

  所以,说话是一门艺术。就算你说的是真理,也还是要讲究策略。有个商人手里有很多碎米,减价也卖不出去。他的朋友把“碎米”招牌改成“粥米”,一下子就卖光了。这就是歪说的真理。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29/48030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